写给老妈的一封信.

June 13, 2009 at 1:38 am (家人,朋友+ 我。Family, friends & I) ()

walking
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哦~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哦~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不管风吹雨打,不管星期或列假
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,她工作为了家
厨房是她的天下 狮子头还有红烧鸭
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 她是我妈妈
从小常常挨骂 那是因为我不听话
不要以为这是种惩罚 她只要我长大
妈妈我感谢你 没有把我跟大毛比
虽然我考试没有得第一 她说只要你尽了力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

不管太阳升起 不管夕阳它又落西
为了我们你牺牲了自己 我永远不会忘记
将来有那么一天 我把太阳高高升起
挂在你永远满足的笑意里 妈妈我爱你

这首歌的歌词, 拿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, 特别贴切.

因为,像天下的妈妈, 我老妈也是很伟大的.

财政部长, 主厨, 运营经理, 卫生部长-我老妈全包了!
她就是我们家的支柱.

我每次在我朋友面前说我是个幸福的女人.
因为我老妈把我的起居饮食照顾得津津有调.

她虽然每早上五点起床, 准备她的午餐饭盒, 把各夜洗好的衣服放出去晾干, 准备早餐给我老弟; 偶尔也有我的份.
晚上七,八点回来, 还要为我们洗衣; 还要确保可以饮用的水,水壶都把它个装满了; 打点其他零碎的事情; 洗个晚澡, 看看报纸,看看电视节目; 跟我妹聊个电话;有时更老爸闲聊,让后就会回房呼呼大睡.

我老妈是个典型的客家女人. 刻苦耐劳.
我老爸能娶到她, 也算是他的福气吧.
因为我老爸嘛, 他也不管家里什么大小事;一切都有老妈打点.

我大喇喇的性格遗传之我老妈.
我超有爆发力,超有丹田的声音也遗传之我老妈.

不过,我们共同有一个杀伤力很强的缺点. 那就是固执.
当一块石头更另一块石头撞在一起的时候, 是怎样的结果?

我老妈看不过眼的东西, 她就会把它扔掉. 不管是属于任何人的.
在她的角度, “我是你妈妈,我就有这个权力.”
她这个行为碰上我的死穴 – 不尊重他人的东西.
当这种事情发生到我头上时, 我就会大发雷霆.

我对每一件事与物,或人;我都放了一个情字. 不管多贵重,不管多长久。
所以, 我房间的每一样物品, 我衣橱的每一件衣服, 我都一份情. (我老妈,这点,就是我的相反.)
除非是我不要, 我会跟老妈说,”这些可以扔掉的”, 她就可以take action.
如果我没有什么指示, 就不要对它有非分之想.

我老妈对这块的我, 完全不可以理解.
她的”好意”, 她的擅作主张, 一旦给我发现,我就会被惹毛了!!!!

“为什么你那么不尊重我的东西?为什么你没问过我?
这些东西对你没意义,不代表它对我不重要?“

跟她吵了无数次。她也看得出我很激烈的反应;为什么她还置之不理?不把它当成一回事?为什么她不会吸取教训?
她这种固执的做法,想法;一次又一次让我非常不爽; 我那种不开心,连文字都很难形容。 所以,你可以想象我愤怒的程度有多高?

最近,她的老毛病又犯了。 :-(

我把我一件衣服搁在浴室一阵子。一时忘了。
几个星期后,当我要把它接回房时,我发现它不见了。

很自然的,我会问老妈,她是否有看到我说形容的那件衣服。
当她回答时,吞吞吐吐,带点口吃的现象, 我就知道事情不妙。
正如我所料, 她(又)把它给扔掉了。

我就开始跟她说道理。
“那个是浴室, 不是垃圾桶。那个是我的衣服,不是你的。“

不要给我理由A, B, C.

“你没问过我,就把它扔掉,就是你的不对。因为你不尊重我的东西。不尊重我。“

冷战开始。

上一回大吵时,我曾经跟我妹说过,终有一天老妈这种行为会逼我搬出去。应为我没办法容忍她这种另类,不顾他人感受的人相处。

没有一个人完美的。我知道。
我老妈是个心直口快的一个人。有时她说的东西会hurt, 这些我都可以忍。
为由这点,你不尊重我,不尊重我的东西, 我没办法。

老妈,我虽然不擅长用言语来表达我对你的敬爱。
你对我的用心良苦,我知道,也非常感激; 也觉得我真得很幸福。

跟你怄气不是故意要伤害你。 因为你那倔强霸气 (“我是你的妈妈,我要怎样就怎样“态度), 真的会让人吃不消。
我的性格是你的双胞. 我会用我的倔强霸气来挑战你.

我只有一个要求, 你可以给我那么一点点尊重吗?
可以吗?

谢谢.

Leave a Reply

